終於可以放寒假了,這個學期將近七個月的時間,

充分得讓我感受到當老師的辛苦,除了本身我很不適應大環境=也就是管教學生的工作,

這學期配合校內行政作業,前置作業還有流程以及和各種不熟的同事相處,

都讓我備感壓力,說實在真的是我本身的能力不夠精進,

還是沒辦法面面俱到,還沒發展出自己的一套特色~不過「乖乖牌」、「不亂跑、不請假」這件事情

應該就是我最大的特色,這也是我最棒的地方吧哈哈哈!

下學期又即將要有新的挑戰了,看起來平順的教職生活,怎麼可以差異那麼大(汗

 


宜蘭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來囉~好喜歡宜蘭的山還有靠近海邊的感覺,讓人覺得好放鬆,卻不會像鄉下一樣讓人覺得很蕭瑟

想去人多的地方就去、想要一個人靜ㄧ靜就去海邊或是山上,

先把住宿的地點安排好,這次一樣選擇非常經濟實惠、有溫泉的、位在礁溪的香客大樓

其它景點全部都是不用門票的喔~嘿嘿

兩晚2400元(因為有一天是假日比較貴)~

『行程總覽』

第一天:富美火鍋>香客大樓休息>本來預計要去的「春和大浴池」取消了

第二天:清水地熱>礁溫溫泉公園>睡午覺>走路去里海咖啡廳>走路到「重口味溫泉魚」>吃燒烤>走路回礁溪香客大樓

第三天:早餐吃赫赫有名的柯氏蔥油餅>福山植物園看山羌>回家

 


趕快跟著我重溫快樂時光,第一天的【富美火鍋】,實在是評價太好,又新鮮價格又公道,整個吃到我的心窩~下次我還要去吃!

好懷念的它的牛肉還有海鮮喔!

第二天的行程:這幾次出去,承承都是CHECK CHECK型的,就是不停的設定然後抵達,

中間只有ㄧ次,我叫他在路邊停個車讓我可以拍個照。宜蘭的風景真美~有山有雲,不會一篇荒蕪也不會太現代化,真的是太美了!

承承的睡臉哈哈~~~

 

雖然我的眼睛沒開,承就給我拍下去,但我是不會生氣的,永遠支持你!(盲從的頭號粉絲容容敬上

 

第二天的【清水地熱】也實在很好玩,又可以煮東西又可以看火熱熱的地熱冒煙,旁邊就有賣可以煮東西的食材囉~

我們買的是花生100元+小玉米6支60元

竹簍的壓金是200元,我們兩個竹簍是多少呢?400元!會退回來

 

在渺渺煙中的承承

【礁溪溫泉公園】-泡腳、散步、拍照、尿尿(?

【里海cafe】-海鮮定食餐廳,我覺得普普通通耶,這邊不是我的tone,東西固然好吃,
但是整個氛圍實在是太文青了,講話好小聲,整個風格好像無印良品,好怕東西被我撞壞

定食大概就像下面這張圖,他的各種菜色都滿新鮮的

我點的是海蝦子飯:)

承承點的是醬燒金雞(就是金色的魚啦)

整間店的風格就是無印良品,很簡單樸實,價格大該落在300左右,飲料大概在150左右

非常適合文青們來拍照吃吃看,不過我是不會再去啦,太像我媽媽煮的飯菜了哈哈哈

【重口味溫泉魚】後來我們就散步到湯圍溝溫泉公園,

這間溫泉魚的店大推,他要再走進來一點點,池子裡面有各種大小的溫泉魚都負責吃腳皮的,

大的有一種啃食感;小的是電流的感覺,都是80元,很有趣的一間店;其他間的都只有一種魚就要60元

 

 

 

 

 

 

 

 

 

 

 

 

 

 

 

 

 

 

 

 

 

這就是大隻的魚,承承說這就是吳郭魚,等他們長大了,我們就會把他吃掉,變成ㄧ種

腳皮循環==

承承的美腿+躍躍欲試的吃腳皮的魚,

承承:別急,我這30年的腳皮不就來了嗎?

 

溫泉魚的腳皮饗宴後,我們就到隔壁的燒烤店喝酒吃燒烤囉~

 

第三天:
【柯氏蔥油餅】-排隊名店,35元加蛋酥脆,美味極了~

 

 

福生植物園】-線上預定,不用錢喔!感覺人很多,幾乎排不到嗚,我們預定的是周日場,福生植物園下午三點就關門囉~

它落在員山鄉,路上會經過ㄧ間有名的無菜單料理-野夫炊煙,主打漂亮的風景還有日式風格的料理

不過,因為承是checkcheck型男友,中間當然是不會多停留啦,哈哈哈哈~

喔對了,福生植物園確切的位置是在新北是烏來區,也就是最上頭的水源區,如果我們在這個地方隨意便溺的話,

全台北市都會喝到我們的產物喔!嘿嘿嘿嘿嘿

 

 

這邊很漂亮吧!我也在這邊遇到山羌喔!第一次看到山羌的我,本來以為那是流浪狗耶,

山羌很小隻喔,大概像一隻博美狗一樣大而以,而且牠是用跳的前進呢,不是像山羊一樣的樣子,非常卡哇伊捏

最喜歡這種深山行程了,

裡面好漂亮喔,整個綠意盎然

這邊也照到承承的文青憂鬱風格照,好一個熟齡帥哥~

 

 

 


以下是我之前準備的景點,我也來CHECKㄧ次!

【富美火鍋】【松鶴火鍋】-在地的火鍋

【清水地熱】-煮食物的地熱谷,還可以泡腳

【松羅步道】-國家級步道

【去泡湯】-春和、玉清大浴池

【里海cafe】-海鮮定食餐廳

【福生植物園】-線上預定,感覺人很多,幾乎排不到嗚

【礁溪蔥油餅】-想念的味道

【給魚咬腳】-礁溪溫泉公園旁的小魚咬腳

 

這次的行程大至如上囉,大致上花最多的是食物費用(2600),至於住宿費用(2400)

其他景點都是不用錢的喔~小氣專家耶我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