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從台灣輾轉飛到俄羅斯,

我們第一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聖彼得堡最熱門的景點:浴血復活大教堂

還未出發以前看到書上的教堂總會覺得真的有這種建築嗎?也太童話感了吧~

親眼看到建築的感覺果然感動不已,都快給他跪下去了。不過我覺得最震懾我的是裡面金光閃閃的建築

快點來跟我一起回味,下巴掉下來的俄羅斯古蹟之旅

浴血復活大教堂又稱 滴血救世主教堂(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個主要景點,

正式名稱為「基督復活大教堂」(Собор Воскресения Христова)。

1881年3月13日(俄歷3月1日),亞歷山大二世的馬車通過格里博耶多夫運河河堤時,

一個無政府主義者扔進一枚手榴彈,皇帝出血嚴重,被送回到冬宮後幾小時後死亡。

1883年,其子亞歷山大三世為紀念亡父在此地點修建教堂。工程進展緩慢,直到1907年尼古拉二世在位時期才最終完成

七月的俄羅斯,天氣狀況不太穩定

溫度也滿低溫的,我們一早先到涅夫斯基大街上買外套,

我身上的紅色外套就是俄羅斯的戰利品,沒辦法,實在太冷了。

 

又看到FIFA 世界盃足球賽的官方娃娃,

馬上來一張,越來越接近浴血復活大教堂囉~

我們是為了逛一逛涅夫斯基大道才走那麼久的

不然其實公車還有地鐵Nevsky Prospect都有到浴血復活大教堂的

接近教堂了,開始出現一些小販

最特別的是,流動廁所

我身後的就是付費的流動廁所,記得上一次60RUB

據說去歐洲很多這種廁所,但是我沒有去過歐洲,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覺得超酷的,

(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這是廁所以為是電話亭是友人跟我說的

就當我孤陋寡聞

接近浴血復活大教堂了!雖然上頭正在修復卻沒有折損我對教堂的震撼感!

 

教堂旁就是售票口,

下面這張就是票券,一張是250RUB,約台幣125元

準備好掉下巴了嗎?

 

這是一進去的天花板

滿滿的滿滿的馬賽克貼畫

好多神在天花板看著我呀!!

裏頭也是滿滿的人潮,這張一對比覺得人好渺小

全部的作品都是馬賽克磁磚貼製而成

牆上很多有寓意的作品

每個細節富麗堂皇,第一次看到歐洲的教堂

下巴都掉下來了我

看傻的我眼神好憨喔

高中考題:東正教為什麼不能出現人像?答案我忘了.

東正教的畫像映入眼簾,原本以為課本裡的東西竟然出現在眼前

真的好震撼阿

接下來,我們一起看圖掉下巴吧

 

浴血復活大教堂,絕對是聖彼得堡必去的景點

不管是外觀或是裏頭,都非常非常震撼~

來到俄羅斯聖彼得堡很推薦把浴血復活大教堂擺第一個景點因為真的好震撼喔~

 

 

 

 
arrow
arrow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