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北必吃的餐點,我認為這有點尷尬,哪有自己在台北還說一定要吃得餐廳這種道理,

真正的住在原本地方的人,應該反而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對,大家應該同意吧

但是因為最近推薦給朋友實在是太有成就感!讚不絕口的誇獎我,害我一定要把這些餐廳寫出來

可能住在台北的人一點都不覺得這些餐廳有「那麼」厲害~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只是在家附近的一間餐廳

但我想身邊還是有很多異鄉的朋友,或許也是有參考價值吧!這三間餐廳真的都超好吃,我甚至覺得可能比有些五星級餐廳更好吃呢!

【第一間是廖家牛肉麵】

坐落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的廖家牛肉麵

原先是在空軍眷村的牛肉麵,在2017年摘下了米其林的獎項因此聲名大噪,每到吃飯時間

整間店都會坐得超滿!排隊的人龍會蔓延很長!(如下圖)

價格150起跳,朋友本就著很不屑的神情,喝到第一口湯以後,無法言語.............真的很好吃!

主打清燉牛肉麵,裏頭的湯頭可以說是變化多樣,不是很膩很油或是清清如水的清燉

是一種很渾厚有層次的鮮湯,配上大塊的清燉軟軟牛肉麵,再加上它的Q彈麵條~

真好吃!

【第二間-阿財鍋貼】

阿財鍋貼為在捷運石牌站附近,也是被當地人譽為排隊名店,

話說石牌站為什麼有那麼多好吃的食物呢?就是因為附近很多醫院

振興、榮總、陽明都在附近,很多護士、醫生口耳相傳就把附近的攤販炒熱了~

 

本來想著鍋貼能有多好吃,日本的煎餃不就超好吃了

NO!我錯了日本的煎餃跟阿財完全不能比!是不一樣的東西

阿財鍋貼的鍋貼是有爆汁韭黃鍋貼~

你一口咬下去的時候,就會有肉汁爆出來!因為韭黃的關係,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外皮它煎得酥酥脆脆,就類似日本的煎餃,不是爛爛濕濕那種(我吃濕濕的食物會想吐)

在加上它的醬汁!很!好!吃!

記得我們天去吃的時候,爆滿的餐廳+等太久有客人整個大暴怒!哀呀~~排隊名店不要這樣啦!

阿財鍋貼的價格附上囉~

不是太貴對吧!記得要點它的酸辣湯也很好喝和八方雲集一點都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附近的水龜伯也滿好吃的-主推雙仙鬧奶

其他表現都還好而已。

【第三站-富宏牛肉麵】

位在西門町的富宏牛肉麵,和旁邊的建宏牛肉麵本來是哥哥和弟弟關係後來分家了

我是覺得富宏比較好吃!富宏的店面沒有很乾淨,每次要經過大門口點菜的時候都不忍心看地板

地板通常都再洗菜或是洗碗,都會流出菜渣之類的

覺得衛生條件應該要再加強。太油膩了阿!!!!

富宏牛肉麵的滋味卻是不可取代,價格也很佛心,通常都點小碗就吃得很飽

老闆還可以加湯還有可樂可以喝。

富宏最特別就是牛肉麵上面紅紅的牛油是自己DIY加得

一加下去不得了,整個牛肉麵都變得不一樣了!變成非常紅燒味,還是看個人加的如何

有人整個加過多就變成「麻辣紅燒牛肉麵」整體而言,無論哪種味道都很紮實好吃!

 

價格拍給大家做參考,喔對了,富宏是24小時營業的

所以不論早餐中餐晚餐消夜都可以吃喔~~

記得瓜瓜魚下班已經凌晨1點,吃到暖呼呼的牛肉麵都要哭了。

同場加映,水餃還不錯!

幫大家整理一下,三間我個人認為必吃的餐廳坐落的捷運站位置:

【廖家牛肉麵】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阿財鍋貼】捷運石牌站

【富宏牛肉麵】捷運北門站

arrow
arrow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