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標題,再放暑假前,也就是升上碩二寫論文地獄之前,

我要一個人去東京晃晃囉~這次有勇氣去東京,完全拜四月份一個人出國的經驗,

讓我這個小俗辣,體驗到一個人出國並不可怕。旅途中還有機會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

  

所以我這次住宿的安排,全部都是入住「青年旅館」比較好認識朋友~當然也是因為價格比較便宜啦XD

而這次的行程呢,我覺得涵蓋東京很多地區。

基本上呢,我對東京一點都不熟,從買到便宜的機票開始慢慢查網路的資料。


題外話,很多日本旅遊達人在網路上,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很兇><

第一次要去東京的我也有在一些臉書日本社團詢問,每次都被「砲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轟

1.我很有禮貌阿都有說請、謝謝

2.我也有查很多資料,但就是不懂一些細節

反正我覺得台灣人呢,就是對「日本」有一種「你本來就應該知道」「這是常識」的感覺,這樣的背景下,

不管問什麼問題就會被打槍,歪歪....

 

所以呢,我後來只能到圖書館借很多有點年代的書,先好好查一查才知道該怎麼入住還有提問。

基本上現在的東京跟五年前的東京差不多,至少在交通方面是這樣沒錯。


 

  

  • 東京基本資料:
  1. 是日本第一大都市,
  2. 交通四通八達,
  3. 東京比較冷漠,
  4. 逛街的地方特多:池袋、原宿、新宿、上野、淺草寺等都是景點
  5. 近郊有:河口湖、輕井澤、箱根等等  
  • 六月的東京有:
  1. 鎌倉繡球花季
  2. 河口湖薰衣草季

因此這次我特別的安排這兩個重要的景點,其餘都是以市區的景點為主

  • 交通預備的東西:
  1. ICOCA卡
  2. 24+72小時交通卡
  3. 東京市區內地圖
  4. 東京旅遊書籍

東京一個人旅遊行程規劃

天數

住宿

景點

行程

費用

第一天
6/20

淺草

晴空塔

淺草寺雷門

 

  1. 住宿
  2. 雷門
  3. 晴空塔
  4. 阿美橫

機場-淺草1100Y京城本線

市區旅遊

 

 

第二天

6/21

淺草

東京大學吃東西

明治神社

銀座

 

秋葉原

【銀座線】

【日比谷】

 

 

第三天

6/22

新宿

  1. 鎌倉:鎌倉鶴岡八幡宮、小町通商店街
  2. 長谷:長谷寺觀音、鎌倉大佛(高德院)
  3. 極樂寺:成就院
  4. 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平交道
  5. 江之島:江之島

 

  1. 鎌倉五點回來
  2. 新宿車站

 

  • 搭車到新宿找到住宿點放行李
  • 【住宿】淺草橋-大久保220Y
  • 【車站】大久保-新宿車站140Y
  • 【鎌倉】一日卷1470Y

再買票卷到鎌倉。:新宿出發的1日周遊券售價1430円

  • 【住宿】新宿-大久保140Y

第四天

6/23

河口湖

天上山纜車

遊覽船(我不想搭)

纜車來回是720Y

  • 【河口湖】
    新宿往河口湖方向巴士1950圓(兩小時)上午出發
  • 【富士山二日卷】含纜車+紅線巴士+遊覽船2800Y
  • 【想租借腳踏車】,約莫1200Y一天
  • 天上山纜車有小路可以爬上去

第五天

6/24

河口湖

富士急遊樂園

大石公園薰衣草

騎腳踏車

第六天

6/25

上野

買吹風機

築地市場

澀谷

池袋

  • 【回新宿】1950圓
  • 買地鐵2日卷257元

新宿東京都廳百萬夜景

第七天

6/26

上野

一人燒肉

築地市場(早餐)

東京車站

幕張OUTLET

東京鐵塔(晚上)

 

幕張有JR段434日圓

第八天6/27

 

 

 

上野-機場1240

 

事後再看看這個行程表,我覺得我安排的也挺好的近九成我都有達成,甚至還加了很多更棒的臨時景點

只是後來聽背包客的朋友說,六月的鎌倉非常多人排隊排的很誇張,而且花也還未開好

再加上我於市區已經看到很多繡球花,因此就放棄了鎌倉江之島的行程

倒是在東京雨季的河口湖收穫滿滿,這是我這趟旅程覺得很值得的地方。

下篇我預計要跟大家分享實際的旅程還有漂亮照片。

arrow
arrow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