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丁來到我們家,是在我國一的時候,那時候剛剛開學,

毛茸茸的他,第一天就在廁所裡面,後來越長越大隻,變成一隻巨犬!

從國中、高中、大學、碩班到出社會,丁丁一路陪伴著我,

他的離開真的很倉促、現在回想起來丁丁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好可愛

以下是他離開時,我做的紀錄....

我很希望可以再和丁丁見面....

 



17歲的丁丁從兩天前突然吐血、便血。我們帶他去急救,看了兩次醫生、檢查後沒有外傷、穿刺傷,醫生說純粹是腸道內急性細菌造成的。

丁丁一開始一直都有很努力想要好、想要站起來,但後來好像自己也知道發生什麼,只要到要打點滴、吃藥的時候就很抗拒,用他僅存的力氣憤怒跺腳表示「不要」。

丁丁從小到大真的很討厭去醫院,遛狗的時候常常繞道避開動物診所,這次去了兩次醫院急救,都強烈感受到他想回家的慾望。(第一次是從診所台站起來往外衝、第二次從診所要回家的時候開心的張開眼)

因此,我們全家都接他回家,丁回家後神情放鬆許多,還嚼了一小塊肉塊,還任性的挑選我們用針筒餵食的藥和水。很多時間都在和我們對話

最後的最後,我們呼喊他的名字他還是有努力張開眼睛....他真的是隻很棒很棒很可愛的老狗。

由於看他受苦實在很難受,問了道長後,道長翻譯:丁丁希望不要再扎針了,他希望能有自己的時間解脫,他很不捨我們,但他真的不喜歡看醫生扎針、吃藥,他很想喝水。

原先我們輪流24小時在他身邊陪伴他,聽完以後,16日深夜12:20讓他待在熟悉獨處,在不遠處望向他。他在12:45走了....(但最後的最後我們一起到他旁邊陪伴他走過最後)

原諒整個敘述下來有點沒邏輯
但丁丁走的時候,我們的情緒複雜和前兩日悲傷不一樣,
可能因為我們都努力過了,而丁丁也選擇了他要的。

但真的悲傷
很悲傷....17年的時間,丁丁是我們的親人、朋友、玩偶、Model   
他陪伴我們度過最黑暗、最陽光的時間。

我會永遠記得他!他真的是隻很棒很棒的大寶寶。

 

IMG_1486.JPG

B293B506-FD69-46FF-ADEA-A95BC930F65A.png

 

反覆聽這首歌 眼淚默默流下來
還好丁丁你比我們早走
我們可以幫你最後一程

寶貝 我們都不要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