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91.JPG

首先要引發國小學生的第一堂課
除了講解規則,以及學習目標-做報紙
我想要從他最有興趣的-攝影下手!​​​​​​
以下是我的課綱,也會一一的在這裡做一個統整

  • 攝影
  • 寫清楚你攝影的圖說
  • 寫長篇文字解釋
  • 完成報導
  • 進行【跨領域的-甲蟲班】還有【主播、記者】的採訪

一開始的攝影,我構思了很久,本來是想帶班上的同學走進校園的深處,拍拍花拍拍草
但是,我發現拍出來的照片,真是太莫名氣妙了!
下圖這張照片,是同學在校園裡發現被攻擊的五色鳥,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是這也算校園裡的新聞!畫面是有點可怕...
我大力稱讚拍攝的同學有細微的觀察

IMG_2139.JPG
他們說實在也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所以最後就以同學的人物形象攝影為目標
效果變的很好!!!!

同學為了展現自己的形象,開始擺出一些專業的手勢,
我覺得往後,我應該要幫同學準備「西裝外套」甚至化妝的課程,
這樣整個媒體的氣勢還有仿真的媒體生態還有整個課程的專業感才會呈現!
就來看看同學們的照片吧!

DSC04437.JPG

是不是很有氣勢!配上投影幕的白底,後來完成的報導,這些照片元素是不可或缺的!

當然,以下還有同學為我拍攝的形象照片,因為他們之後也要寫關於【我-上容老師】的系列報導

IMG_9798.JPG

下面這張就是我的整個班級架構,還有同學拍攝時照片

IMG_9709.JPG

好吧~以上就是攝影課程的情形

IMG_9693.JPG

 

我來總結一下
課程當中我也有教同學有關於【攝影方面的】專業技巧,
像是構圖的九宮格、曝光度、ISO等等,
但是我發現:對於國小同學來說,
最重要的不是那些專業的數值,
他們在乎的是拍誰,擺什麼姿勢,和同學的互動!

arrow
arrow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