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四十分,我和我媽媽和妹妹抵達第一殯儀館,
來參加所有阿姨中,最疼我和我媽和我最有話聊的阿姨告別式
在告別式上面,我哭得好傷心好傷心


正芳阿姨是癌症離世的,在今年初,她還千里迢迢來過我家,
那個時候我正在一個轉職的困境當中,
她來的那天,我剛好要去游泳池上晚班,所以中途就先走了,
那個時候的她還會作怪,搞笑.

今年的三月份,我來到正芳阿姨附近的國小工作,
我對正芳阿姨真的是有非常非常難以抹滅的情感,
我一直覺得,她是我的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我住過她家,
因為父母不再身邊,常常讓我做惡夢,連夜尿床,但阿姨從來沒有罵過我
反而叫我不要緊張,她真的是一位很好很好的阿姨undefined
所以當我工作地點離他很近的時候,我很高興可以看到她~

今年三月份,正芳阿姨開完了一個很失敗的刀,
真的很失敗,聽說她開完之後,腸子沾黏並且引發腹膜炎,
我的媽媽說,很像是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地緣工作的關係,我常利用下班的時間,到阿姨家跟阿姨說我要睡午覺
其實,對於阿姨的病
我真的真的無法多說些什麼,
但是在阿姨家睡午覺的時候,我會感覺她跟我小時候一樣,
存在在那個空間中,令我好安心,
只要她在,我就好安心。

七月份,我又開始轉職跑道,
阿姨的狀況讓她必須住在醫院,換一間比較吵雜的大型醫院,
變成我們每個星期要去醫院探望她,
進出非常多次,我那時以為,她跟之前一樣,
關關難過關關過,後來的她也出院了
本來以為可以好好的過完今年2017

 

沒想到,癌症的狀況在10月份直轉直下,
阿姨的癌末狀況真的好可怕,她開始昏迷昏沉
最後的幾個星期,我們每個星期都去看她,
她開始嗎啡,本來就有大大小小的管子穿進她身體,後來更多,還有用抽的用打點滴的種種
在最後的一星期,阿姨的變得好瘦好瘦
她的任何一個管子甚至抽不出來任何液體,
她的臉歪了,牙齒黑了,變形了。

告別式以前,我都覺得正芳阿姨走了不痛了比較好,
但今天,我真的一陣好難過,阿姨你累了走了,留下我們在人世間奮鬥,
我們好需要你!我們家發生父母離異的時候,
只有你隻身前往我家,安慰我媽,支持我們,還說要跟我爸爸談談
只有你在阿公的頭七想起我是那天生日~
只有你會做好好吃的小小蛋糕
只有你會讓我想要在你家睡午覺

一切的一切,都已經隨風而走,你不會再回來了
阿姨我愛你我真的好愛你

 

arrow
arrow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