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11.HEIC
 

一如標題,我換工作了!

在中時待3年的我,每當生活不如意的時候,總會想著要離開,沒想到離職這天來臨時竟然是那麼的唐突!

很多人問我原因,關心我,也很多人想問我八卦

事實是,我也沒什麼八卦,更沒有那麼多的心機,純粹覺得時候到了

這個感覺非常強烈,強烈到我那時是準備要植牙,卻也不感覺痛,指想要趕快離開工作

那天我記得是在淡水,很莫名其妙的,我打了通電話,跟主管說我要離職。

周遭的同業都嚇一跳,然後主管跟我來回拉扯許久,後來很兇。

但我非常堅定,他應該也知道我是一個非常堅定的人,所以他後來也沒多說什麼,叫我當天回去談一談

 

要去的當天,我跟一個警察說了我要離職,他非常不同意我的想法,

他覺得工作很重要,而我也不是因為工作做不下去,他覺得很不值得這時候提,因為現在疫情,工作難找。

因為他的話,我陷入沉思

我覺得我做錯了,但頭洗一半,只能硬著頭皮去,

等我一過去,主管就把我叫過去:「來,你明天起開始特休,這天就離職」

錯愕的我:「好...」

然後我就去編輯那邊甜了離職單,

填的時候,主管湊了過來,看了我的離職單,「阿你是這天來的啊」

我內心好多感觸,「什麼!我就這樣離職了!」、「他湊過來幹嘛好尷尬」

填完之後,他拿了一個紅包給我,「謝謝你的付出!」

我真是嚇傻了!是阿,我真的在這份工作上面付出很多,體力、青春、我的腦力、還有上了法院.....

一切都要畫下句點了嗎? 是的.......

紅包裡面有2000元......

 

從新聞部B2到一樓的路程變得好漫長,我恍恍惚惚....看著布告欄上面的字,

「阿~那時我的升遷公告就掛在上面」

「那時候新人訓練經過的餐廳」

好多好多回憶用上心頭,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面對未來,

離職是我選的,離職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說實在,我到現在離職好幾個月還是不知道

「時間到了,誰也逃不了,時間未到,誰也走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工作
    全站熱搜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