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教英文的時候,有個同學他的老毛病犯了,開始口出惡言,出口全都髒話。

讓我整個非常火大,後來忍住一口氣,叫他到後面罰站,真的很想大發雷霆!


現在越來越多特殊的孩子,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科技越來越進步,

以前覺得很怪的人,現在因為科技的進步被診斷出某一種心理情緒的疾病

反而就成為一種疾病的孩子

但其實這些小孩,可以跟平常人一樣,

如果我們的教育,讓他從小生氣就說一些吉祥話

如果這樣他們或許就成為最有禮貌的人,

他們未來的人生會更順遂?

亦或者是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命,

或許當流氓?也是一個人生的出路,但是教育的目的,不就是讓一些

荒謬沒目標(包含未來、情緒、沒有出口的)的人的孩子可以找尋自己的方向嗎?


所以我只有大聲的喝止他,

並沒有重罰他,叫他去學務處等等都是屬於重罰的行為,

畢竟他影響到我上課的情緒,

但我在想,或許生命都有個出口吧?

出口成髒的人,未來?或許有一點點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