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嘗試不買托運行李之後,我對自己的旅遊方式開始感到驕傲!

甚至因為「斤斤計較」對我來說更可以知道什麼是必須的!更能夠審慎的思考不會失心瘋

一般廉價航空只准帶兩樣隨身行李,且長寬高都有所限制: 酷航是54cm x 38cm x 23cm

  

【不買托運行李的價錢差很大】

日本東北仙台因為是清明連假+櫻花祭的關係,我的來回機票含稅以及刷卡手續費5500元/一人

如果再加上托運行李,一來天數很少我也不是購物咖,一定很浪費行李額度

新加坡的酷航剛好是在母親節的周末,但是因為酷航促銷的關係,我的來回機票是含稅及手續費是3300元/一人

如果加上托運行李單趟各1030元,就會變成5000多元,感覺上一點都不便宜了!

所以開啟了我研究如何攜帶行李最方便最實惠的方式

 

%E6%9C%AA%E5%91%BD%E5%90%8D

去東北的行李

  

新加坡的行李

請你相信【不買託運,依舊可以開心購物】

新加坡兩人一起出遊,我們秤過所有的戰利品(包含免稅商品,但免稅商品不算在拖運行李中)

該買的都有買:肉骨茶、咖椰醬、糖果、餅乾、甚至斑蘭蛋糕以及泡麵都被我們全部帶回家了!總共20公斤重阿!非常非常厲害的搬運功力

IMG_5254.HEIC

上次的東北我總共抬了5盒的禮盒,還有零零總總的化妝品、泡麵等等。

所以不買托運行李,依舊可以開心購物呢!

  

【不買託運,出關流程加快】

因為不買托運行李,我們直接下飛機就可以走出機場,變得非常快速!

最重要的是不必害怕行李被人拿走,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在你的附近,減少風險。

買保險的時候可以提高自己的保額,給家人更大的保障,行李的保險就省下來吧~

而且對於短程旅遊,抓緊時間趕快出去真的是個好選擇呢!

【不買隨身行李的三個好方法】

  

   

『不是購物狂大推薦』需要一個40L的背包+一個超大輕薄的旅行袋

注意注意40L是我研究出一個小資女生最能夠背的動的L數,哪邊可以買便宜的袋子

  

請參考:迪佧儂網站

裡面的這款 KIPSTA Classic 35L,只要499元

再加上你裝你戰利品的輕薄購物袋,就可以輕鬆購物啦!

建議買後背包的時候可以看一下他的重量,一公斤以內的就好,我也有看過有人買登山包

但是,我個人覺得登山包的泡棉太多了,如果是亞洲短程的航線,其實我們不需要太有保護力太專業的大包包

  

  

 

『小購物狂+旅行咖』你需要一個40L大背包+有輪子的19吋行李箱

大背包+符合廉航的登機箱,就是你購物的好選擇!

登機箱的輪子讓你到各地都可以輕輕鬆鬆拖著走,

  

這邊瓜瓜魚有買的是迪卡儂,30公升滾輪式運動拉桿箱 KIPSTA Classic價格749元

非常好用又便宜,我覺得市面上找不到更便宜又全新的登機箱了

而且他非常能裝,因為他是軟皮的,所以可以撐超大!

我們去新加坡就是拿一個這個,非常方便,而他也完全符合廉航的尺寸
高度=20 cm。 長度=50 cm。 寬度=32 cm。 2.01 kg

如果兩個人以上,非常推薦這樣的帶法喔~

  

  

 

『購物狂+旅行咖』真的真的太害怕買爆,去程不買行李、回程買15KG的託運,可以像背包客一樣行動自如:那就到當地撿紙箱吧!

如果,你真的真的非常害怕會超重、會失控、會買太多!但是又是好幾個住宿點換來換去不想要拖著東西走

買的東西也不是電器只是零食、美妝、紀念品,其實可以到當地買剪刀、膠帶、紙箱...最後一天再購物,把所有的

戰利品放進紙箱,裡面再放進自己的衣服保護就好~想想買最便宜的回程行李15KG,900元

再加上身上的隨身行李總共可是有25KG可以裝阿!我連買托運行李都裝不到25KG呢!

  

【隨身行李中的限制,以及其他注意的地方】

瓶身超過100ML是不能的喔!瓜瓜魚原先以為很嚴苛,但是100ML真的是滿大罐

其實一般的試用包、分裝的小罐子就可以了,

而且出門在外可以用自己熟悉的洗護髮產品真的是一種享受,

我還會再帶吹髮後的護髮膜呢!

液體的總重量不能超過總量2公升或2公斤

這邊我要說,要超過兩公斤之的有點困難,

所以就安心的分裝然後放進去透明的袋子吧!

擔心超重就買個行李秤吧!

除了液體的限制之外,也建議如果很擔心超重,

可以和瓜瓜魚一樣買一個隨身行李秤,價格大概200元就好,非常好用!我是在路邊買的

但是網路上可以參考這邊:199元的行李秤

  

     

總之,以上就是我自己本身想到的方式,不買托運行李真的很方便

大家如果搶到便宜的機票真的可以試看看這樣的旅遊方式,更輕鬆更能夠自由搭配自己的旅行模式喔!現在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