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記者不知不覺這個月滿一年,

這一年中打字變很快,接的電話應該是出生以來最多

發的名片更是多達500張以上!

一年來我們新北金馬這個小小的區也來去兩三個人

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好像是頭一個有完整勞保的工作扎實的滿一年

  

從世新大學畢業以來,我做過好多工作,百貨公司、運動中心救生員、教練、學校代理教師、研究所學生等

去年的7月我正式進到報社面試,那時候的我好緊張,因為雖然我做過很多工作,但是鮮少和媒體相關,

於是我趕快找我的大學同學麻吉小美還有晨晨求助,他們借我好多作品(哈哈)

但最後主管好像也隨便翻翻而已,(好險)

 

進到報社以後大家開始對我耳提面命,大家都說主管很嚴格

但我怎麼看主管都是臉笑笑的好人,

後來果真經歷幾個月他兇巴巴的日子,

主管我們就叫他精靈吧:)

說實話我很喜歡像精靈這樣的主管,因為他公私分明,事情罵過就算了

不會像我之前在百貨公司有些主管很陰森還會在背後說別人壞話

在精靈帶領下我覺得滿快樂的~只是有時候真的有點兇

  

 

這一年中認識好多議員、聽了好多八卦

當然我沒想到我後來也成為被八卦的一員

因為這一年我有告人,真實的走過法院

跟檢察官等人說自己的狀況,也很謝謝同事亮亮他願意幫我作證

當然還有經歷過荒腔走板的2018總統、立委選舉

每天都要想政治的議題

寫了好幾篇關於演藝界大老參選的新聞,

我自己覺得我挺認真的,因為我的報紙甚至被對手當作夾報攻擊對方

但我的內容不是謾罵全部都是總藝界大老自己說的
 

【政見提三重建大學 認12年前當選後對三重無建設】

 

另外還有可怕的韓粉,

採訪過程中我被含粉攻擊過兩次,

一次是全身都是泥巴另一次則是被K中眼睛

真的很恐怖耶~當時覺得當記者實在是太可憐了,立刻幫自己投保

  

 

最後就是新冠肺炎了,雖然還沒有正式結束

但這個肺炎我可是跑過藥局、跑過超市搶買衛生紙、後來還要跑振興券

這一年對我來說我真的覺得充滿意義!而且認識的人都超好的

當然也是有些比教奇怪的人,但是跑新聞對我來說真的是快樂極了

 

喔對了!我也有寫過幾篇獨家,都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有關環境的教育的教師甄試的、還有運動中心等等

這些都和我過去的經驗有關,讓我真心覺得以前所做的事情充滿意義。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有和黑道大哥吃過飯泡過茶

還有寫過幾起社會事件,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最特別的經驗

剛開始跑新的時候我看到手銬就嚇得發抖,沒想到後來我還跟警察們聊天

甚至到最後還可以打電話拜託警察當然警察也是拜託我啦XD

因為曾經考過警察的我,對警察可是充滿嚮往的!嗚嗚

 

不知道這份工作我會做多久,但是這一年我真的很開心

也很喜歡這份工作!!喔對了,常常有不了解媒體生態的人說「你們是狗報」

「狗抱不意外」等等 說真的我聽起來好難過

因為其實地方記者沒有那麼濃厚的色彩

而且平常地方記者藍的綠的黃的水果的都是混在一起玩一起吃一起開心

根本沒有分什麼誰就是誰的打手這種

 

順道抱怨一下,之前碩班的同學考代理教師

那間需要代理教師的學校居然連續四年在第三招讓我同學進去

我真的覺得「超黑心、黑箱」

當教師根本沒有比社會上走盪的人高尚

而且我的同學竟然還驕傲大喇喇地炫耀說他是教師4.0

學校黑箱,這同學驚然還以為自己能力好?覺得噁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瓜瓜魚報
    全站熱搜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