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的工作裡,我的搭檔換了三次

現在換成了很有經驗的ㄐㄐ

這幾個月來,我總是過著代班的日子,

其實我也滿喜歡代班的,雖然有時候新聞很多,但至少不會找不到稿子頭很痛,但有時候又覺得太累了吧。

  

 

三個工作搭檔彼此之間沒有什麼共同特性,

但是對我來說他們的出現,都讓我充滿期待

只是我們彼此合作的時間都不久,令人感到可惜。

 

媒體工作對他們來說代表什麼呢?

有時候我捫心自問,就是一份我繞過一整圈待得下來的工作

很奇怪吧?或身為新聞學系的我,在其他行業都格格不入,

所以才能在這裡落地深根

  

 

但奇怪的是,這些來來去去的人潮中,

有很多人是中文系等等他系,但他們在這邊混得很好,

究竟是否適合這個行業好向難有定奪,一切只能看緣分。

 

我覺得我很幸運遇到很好的長官,

說實話,我也很喜歡現在的公司,(確切來說我是喜歡我主管所帶領的公司)

他很精準地告訴我要什麼題材,不會讓我瞎子摸象。

 

  

好吧,切入正題,最近新加入了一個新的大哥,就叫他ㄐㄐ吧

ㄐㄐ是資深的記者,之前公司因為政策調整的關係,把ㄐㄐ裁員了。

ㄐㄐ輾轉來到我們公司,但他似乎有點旺

才上班兩天就忙的不可開交的感覺。

   

  

讓我也在想,當我有一天「資深」時,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當我一想,阿芩這時就出現了,她叫我不要想太多,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適合的去路,現在說那麼多也只是杞人憂天。

  

 

那些名嘴、發言人是我想要走的嗎?

或是成為資深報社記者是我想要的嗎?

電視台?變成公務員?約聘聯絡人?

  

 

年近而立之年的我不禁想像未來的發展,

我實在太晚入新聞業了,真可惜

如果我早點入行,說不定會更資深,就不會庸人自擾了?

現在只有一年多的我,還是乖乖寫新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