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標題,過完年後,公司開始進行整肅,畢竟平面媒體確實在這個大環境中屬於弱勢。

ㄐ本來預定能到他的家鄉跑新聞的,至少他離職的前幾個月,公司都是這樣昭告天下,ㄐ也是這樣介紹自己...

豈料,二月中開始,他的家人越來越嚴重,二月,也是我最辛苦的一個月,

不斷代班,其實我是不怕代班的,

但這樣的代班對我來說之所以恐懼,是因為我還存在著「希望」

希望ㄐ能夠留下來,至少我想要問問題的時候有個人可以講話

又或者,是我萬一不行了,有個人可以依靠...

 

好景不常,ㄐ最後在主管的「叮囑」下,在一個周末離開了公司,

我又再度,回到一個人跑著新北幾乎一大半的新聞...

這樣的日子,已經整整過了一個多月,今天是愚人節,我暫時能夠釋懷了

因此寫下這篇文章,希望我又有同事,回顧時能夠回想起當時手足無措,更能夠敞開心胸面對未知的一切

 

ㄐ的離去,除了難掩我孤單的情懷外,另一方面我也見識到公司無情的一面,

現在的我,對公司來說,唯一的好,大概就是年輕有幹勁吧!

萬一年華老去,萬一......萬一.....好幾個想法環繞在心頭,久久揮之不去將近一個月

這一個月中,只要有空閒的時間,我就充滿低氣壓

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能開啟小小的視窗,不斷看別人的職涯想法、談話節目

 

我不斷回想,我從畢業以來,跌跌撞撞的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

富貴嗎?穩定嗎?職稱嗎?頭銜嗎?

若是富貴的話,我似乎有很多種發財的機會,但那時的我並不快樂...

穩定的話,我在學校的日子也很穩定,但被剝削,被正式老師瞧不起的眼神,讓我待一輩子我也無法

頭銜的話,我好像也不在乎,不然我也不會一直轉換跑道,不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

 

我應該是希望自己能夠快樂、開心、內心平順還有自由吧
 

那現在的我,除了擔憂自己步上ㄐ的離去而以吧...

我總結:日子只會越過越好,選擇權依舊在我的身上,

 

榻榻米來了,中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