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八月1日起,我進中國時報正式2年,要邁向三年了

同一時間,另一間大型媒體公司,面臨裁員,很多老前輩都被迫裁員了.

這樣的舉動,真的讓大家覺得心情很沮喪,中間不乏同業開始著想未來該何去何從

或許,我在ㄐ的時候就已經「萬念俱灰」因此這次的裁員對我來說震撼比較少,

其中有個ㄎ他似乎一直線在情緒中,

他是整個媒體界最正直、最善良、也最挺我的人,

但是看到他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該送上禮物嗎?還是安慰他?安慰他我實在不夠格,所以這一個月以來,我都沒有跟他說半句話。

  

除此以外,我上週生了一場大病,在疫情期間發燒到39度,嚇死我了!醫生說是扁桃腺炎,後來我看連楊丞琳都得了

應該不是什麼奇怪的病,只是當時真的會以為自己確診了,當時腹部很痛+好燒好燒,什麼都吃不下,

後來好險吃了稀飯之後就好多了,

會生這場病,其實也是和家庭牽動心情因素有關

只能說咱們是情緒的生物阿,每次只要情緒不好,生活好像就大打折扣,

話說回來,關於職涯發展這件事情,我根本也就是手下敗將,因為我從畢業以來,都沒有做過什麼正經的工作,

細數一下自己的工作好了:

文化大學、新光三越、全職考生、救生員、代課教師、碩士生,中間再加上一些打工什麼的,

就是個不務正業可憐兮兮的人,根本沒辦法跟別人說一些職涯的事情,

有些前輩,他們會回學校演講,說真的,他們到底怎麼做到的?怎麼樣投遞履歷一下就上?到底怎麼樣準備公職一次就上?

  

 

現在這份工作,遇到很多很成功的人,成功又有領導能力的人,大多在40多歲中間,

如果我繼續在記者圈混下去,我想我到40歲應該都還是跟現在一模一樣吧

雖然說這樣的文字很像在自言自語,但因為我昨天發現,這樣的抒發其實對於紀錄心路歷程,

回頭記錄自己成熟程度一種很重要的紀錄,所以我打算只要我有感而發的時候,我就要好好記錄下來。

 

另外,我也想要說,我有不動產、動產了!

責任感覺很重,現在過馬路的時候,已經不是之前莽莽撞撞的狀態,而是會左顧右盼一下,

哈哈哈。喔對了,組內來了一個從別的報社過來的姊,我不清楚他的來歷,他好像已經很久很久了,

翻開紀錄,他的血文狀態已經超過15年了,

不知道為什麼會來到我們這個日暮西山的報社?

 

還有阿,我還是好想丁丁狗狗喔,變的很矛盾,希望他去投胎,過得快樂,又好想要一直把他留在我身邊。

疫情的這段時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空白了一段時間,沒有運動、沒有出國、沒有電影

什麼都沒有的狀態其實也是可以過生活的,

現在的新北,還是很危險,話說如此,我也早已經沒有隨時消毒了,

喔對,這段時間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公務員們真的很偉大,他們守在第一線幫我們調查,守在第一線告訴我們最新的資訊(咦?)

謝謝公務員!其實我覺得醫護人員和公務員是不一樣的勞累,

醫護人員是已經知道敵人(病毒在哪裡),公務人員則是直接往前衝衝衝~

 

最後一段,我是想要說,職涯規劃的話,我目前想,若我突然間沒有工作,

我可能也會先去考個約聘人員吧,約聘公務員,或是讓自己休息一陣子(一個月)然後再找工作

但,我還是很在乎有穩定工作的,我也很珍惜我目前的工作,

希望,我不要有需要職涯規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