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受到同業的不懷好意,以前在那間公司沒有的感覺,

先說說以前公司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態好了,

就是發什麼都沒人看,也沒什麼反饋,會有反饋的也只有看報紙的老人

現在這邊呢,可能因為年輕人比較多,回饋上,都非常立即,有時候新聞剛發布,馬上就有人傳連結來了!

 

剛開始到這間新公司跑新聞的時候,恰巧支援案子,

有和地方的前輩打招呼,

同公司的大哥就說,「我們」在同業之間其實是被討厭的,不是討厭我們這個人,而是我們的速度太快了

讓大家工作起來「不舒服」...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什麼意思,

現在工作幾個月以來,我總算了解了!

但我也是有話要說!!!!!

  

 

我們在求學的時代,老師總是教我們,

看到一個人的成功,考試一百分等等,就要想想為什麼他可以做到,但是我們自己做不到

但出了社會之後,出了社會之後,大家早已經把這件是忘掉了

但我從後半端到前半端,我覺得我很有資格探討這件事情"

 

新公司的長官們,全都是記者出生,他們對時事的敏銳度很高,

知道現在全台灣流行什麼,因此每每我們有稿子發去的時候,

他們就會抓緊社會的角度,幫我們修改稿件,然後盡快登出我們的新聞

但反觀其他媒體,他們的長官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在發新聞上

他們重於「權謀」,他們最重要的來源是「廣告」是「人情」:這篇寫了,他們會不會就不買廣告了?

所以他們想得多,當然也因為這樣他們在新聞上肯定賺的比我們還多

我們的公司並不是靠新聞部賺錢,我們是靠銷售....因為不同的結構下,我們各自分工,新聞跑的比別人快!

 

另外,我也想補充,我們新聞部,方向非常正確,一大早,

也就是舊公司大家都拿著「報紙」比報時(主管們都不喜歡的工作,後來推給別人)

新公司的主管則是打開網頁一頁頁搜尋,缺的就補,新的可以發展就請記者寫.......

一樣的心力、一樣的時間,這就是方向不同帶來的差異

 

  

以上這些,我真的是很有感觸,

這整件事情就好比,我們都是記者,你的長官搭船,我的長官帶我們搭飛機是一樣的!

不是我們記者多厲害,而是有一個對的方向。

 

話說回來,最近有個大哥,他不知道為什麼很愛珍對我,發表一些言論,

用酸的,或者是故意產出不一樣的方向暗諷我的新聞.....

有趣的是,

我們兩個算是互換公司(沒錯,他被裁員,我跳槽到他的公司)

我內心自然是不好受的,但我又想到自己比竟是佔上風的人,也不需要多說什麼,

畢竟他心裏的坎,就算我被換掉了,換一個人上來替補我,他都還是會一直生氣下去....

 

我在舊公司的時候 ,對於目前公司的記者也可以說是很討厭,因為他們發完之後,通常我們都要跟

那時覺得累慘了!!!

那時暗自抱怨:為什麼發的時候不能說一聲

這無聊的小事也要推嗎?內容明明就有問題,他們公司事智障嗎?

 

但我真的來之後,才知道,他們其實也比較少被告,因為主管們會及時修正錯誤,

舊公司則是常常被告.....

說那麼多,我不是要比較新舊差異,我只是想要提醒自己要有個居安思危的意識

畢竟我不可能一職待在同一個地方,我也有可能要換公司,

但是每換一間公司,每換一個環境,我都要學習新的東西!

 

我最後只想要說,每個看似成功的背後,背後付出的都是對的方向與努力

討厭就討厭吧!嘴長在別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瓜瓜魚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